红发海盗

吃穿赶少年,人生不留白
多接近一点也是好的

我的香草小花园O(∩_∩)O~

理想生活

摩城魅影:

  我大概是从2007年开始接触精油,然后有了自己的房子之后在阳台上自己种植香草和花卉,那时候还没有小孩,时间也充裕,就养了一池子的锦鲤,一对儿鹦鹉和一只名叫”菲菲“的猫咪。


   后来花园越来越大,广东天气又是插根筷子都能活的,但是香草种植一直是慢慢进行着,有过几次失败。


   但是打发时间总是有趣的,尤其是上班前,在晨光中浇花,香草这种东西,除了偶尔吸引蜜蜂,其实更多吸引蝴蝶,浇花的时候,就会散发特别浓郁的香味,我的阳台很大,冲着小区的大门,很多人会议论,闻到了很香的味道,然后冲着我招招手,打招呼,浇花啊,我说,是啊是啊。(一群蝴蝶将我完全包裹了,而且个头很大啊,广东蝴蝶,三个能炒一盘子……)




    后来开始发现呼吸道没有那么敏感,肺部也舒服很多。我这条命并不是那么强悍,风吹草动就会病的起不来,但是性子太要强了,就是不肯服输呢。


   我养的是玫瑰,月季,七里香,芦荟,紫苏,罗勒(九层塔),窄叶薰衣草,醒目薰衣草,玫瑰天竺葵,秋葵,金斑百里香,甜叶菊,胡椒薄荷,迷迭香等等。


  这些香草有些是三年生,有些仅仅是一年生,但是来年还是发芽,几个星期就能收割,然后做成香草醋或者香草油,有一些品相不太好的就做成香包了。


   我是基本不会买什么护肤品,因为皮肤敏感,容易起痱子,还特别怕晒,总之就是娇气的生命啊,但又喜欢虐自己。


  每次拿个藤盘去收割,满身满脸都是香草几乎冲鼻子的香味,我住在玫瑰园,真的不夸张,整个玫瑰园小区都能闻到,那些熟识的姐妹会不好意思地向我要一两支,我一般会帮她们做成香草油,用来护肤都是很不错的,而且对舒缓情绪也是很好的。


    现在秋天快到了,说两个我的小配方:


    保湿浴糖:


    秋冬天皮肤容易干痒,除了多补充维生素A和B之外,外用浴糖也是很好的。我试验了很多次,终于做成了。


   其实很简单,去超市买一瓶橄榄油(食用级),没必要买特别贵的,一般20-30那种一瓶就可以,看瓶子,一定要玻璃瓶装的,新鲜。


   回来找一个容器,我建议是发膜使用完那种罐子,洗澡的时候,手好伸进去拿浴糖。


   然后买一袋子红糖(一般的就可以)


   然后把红糖倒进罐子,根据你需要磨砂的力度,多一点,磨砂力度就强一点。


   最后把橄榄油倒进去就可以了。


  洗澡最后全身抹上浴糖,她会在身上一边磨砂一边化开,完全化开之后冲洗掉,如果你觉得太油腻可以再洗一遍沐浴露,然后用干爽的毛巾擦干即可。


  根据需要你可以放进去香草枝或者方便点,放几滴精油,这完全看你的喜好。


  我是喜欢安息香,乳香和玫瑰,天竺葵的味道。


 总之洗完了,你是又香又甜又嫩又滑,因为红糖会有一点点残留在皮肤上,保湿啦O(∩_∩)O。


  


  香草醋:(同样可以替换为苹果,菠萝,桂圆和青梅等)




  找一个大大的玻璃罐,开水烫过,完全干爽。


  把苹果或者香草洗干净,用厨房用纸吸干水分,(如果是水果,要去皮去核,切成小块哦)


  放进香草或者水果,然后把白醋倒进去(白醋要6度的哦!注意)


  完全没过苹果(香草)然后用保鲜膜封口,盖上瓶盖。


  贴上标签,写清楚酿造的时间,一般我会用半年,但是越久越好。


也可以酿造玫瑰醋,百花醋等等。


  如果你想甜一点,可以在放水果的同时放进去冰糖,黄糖等,一般我不放糖,以为我需要泡澡的时候放一点在水里(美白),而且最后取出来喝得时候,也会加入蜂蜜的。


  这种香草醋(果醋)酿造之后极度酸,不能用冷水冲服,会胃疼,也不能用开水,破坏维生素C,用温水,加一点蜂蜜,可以完全溶解掉血液中的杂质,清除肠道,保护皮肤。


  我在夏天做饮料就是用一点鲜榨果汁,加一勺果醋,放一点蜂蜜,然后冲上一点温水,比外面买的要健康好喝很多。


   总之,希望每个小伙伴在春夏秋冬都美美的,棒棒的,这样我们才有更多的精神吸包吃桃嘛O(∩_∩)O


  


    我家不断虐狗的鹦鹉----韭菜和韭黄








刚刚过完九岁生日的菲菲








香草小伙伴们





可以治疗咳嗽的龙葵








肥头大耳的罗勒,可以和紫苏一起放在鱼生里做调料。










养在香草台里脆弱的多肉们O(∩_∩)O


评论

热度(59)